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 教育部专家邬国强等到会指导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数:

10月30日,党委书记冉庆国主持召开校园总体规划方案论证会。教育部邬国强率领的专家组一行七人到会指导校园规划设计工作。

 

 

冉庆国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专家邬国强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以及办学特色。

 

 

教育部专家邬国强就如何做好校园规划,以《应用型大学绿色智慧校园规划与建设》为题作了专题辅导。专家陈志端作了题为《既有校园规划建设技术导则的创新探索》的专题报告。

 

 

 

 

校园规划设计单位方舟国际设计有限公司闫春雷总工程师对校园规划方案总体设计情况作了说明。

学校领导班子及与会人员从突出师范教育、特殊教育、玉米产业、艺体文化产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前景,也从教学行政用房、宿舍、食堂用地面积等方面提出了具体问题,希望新校区的建成能使以上问题得以解决。学校领导强调校园整体规划理念要以学生为本,体现北方环境特色,强调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形成人文校园、开放校园、智慧校园。

专家组就区域交通、绿化景观、建设特色、投资预算、项目名称等方面与校方、设计单位展开研讨交流,交换了意见。

经过充分研讨论证,专家组最终针对学校扩建规划中的功能分区、土地利用、景观布局、进度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十条修改意见。

党委书记冉庆国指出,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不仅对学校近期规划具有重要价值,而且对学校今后几十年乃至永久性发展具有奠基性意义,足以写进校史。同时,专家组对于高校教育专业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为学校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校必须认真学习领会,融入学校未来发展大局。

 

 

 

(记者 孙丽颖 吴婷婷 摄影 李兴龙 王加文 俞佳杭

版权所有 : 绥化学院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中心